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聚焦审计创新,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时间: 2020/03/17   作者:   点击:

2月25日,审计处召开全处工作会议,曾建英处长主持会议并传达学校务虚会议精神,全处同志结合《湖南省教育厅2019年审计工作要点》开展讨论,明确审计处全年工作任务。

陈弘书记来到会议现场看望审计处全体同志并致以新年问候。他提出,审计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陈弘强调,审计工作要主动对接学校党委工作中心,实行审计成果定向开发,更好服务学校科学决策;要切实加强资金、资产、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监督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围绕审计创新展开深入探讨。明确学校审计工作要不断拓展广度和深度,以高质量高效率的审计成果扩大审计影响力,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要聚焦学校领导决策需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解决学校难点问题等开展审计工作,着力从管理层面提出有效化解矛盾、促进问题解决的审计意见与建议;要主动对接上级审计机关工作标准和要求,提高内部审计信息化水平,推动数字化审计模式。

会议确定将学校预算和决算执行情况审计、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机关单位运行经费审计、落实审计厅审计整改意见、综合实验大楼跟踪审计及基建维修项目的预、结算审计作为2019年审计工作重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