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审计处开展机关单位2018年度运行经费轮审工作

时间: 2020/03/17   作者:   点击:

根据《湖南农业大学机关运行经费管理办法》(下简称“办法”) 的要求及《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的部署,今年审计处拟定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轮审单位是资产管理处、国际交流处和期刊社。目前,三个单位的审计进点业已完成,工作进入实施阶段。

按照审计准则的要求,审计进点会通告了《审计实施方案》,明确了被审计单位的配合事项,强调了审计的法规及纪律要求。被审计单位领导班子及职工代表、分管校领导、计财处、审计组等相关人员与会。

副校长段美娟强调,学校迎来发展新时期,机关干部要以崭新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在业务过程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爱护保护干部等方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被审计单位要积极配合,包括及时提供资料、接受询谈等;三是审计组要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审出成效。曾福生副校长也要求分管单位积极、认真配合本次审计工作。

《办法》自2016年12月颁布实施以来,机关运行经费轮审制已执行3年,完成了9个单位的审计。审计组在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经费开支审批、重大事项开支等方面发现存在欠规范及控制措施未履行等问题,并提出审计建议,促进了整改、规范。本次轮审的三个项目也正在按计划有步骤推进中。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