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在招投标活动中打招呼、与他人串通…市纪委通报4起典型案件

时间: 2020/09/25   作者:   点击:

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招投标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正风肃纪,持续加大惩治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4起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原党委书记、所长蒋传斌擅自决定将招标文书挂网招标问题。

经查,20181月,蒋传斌任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期间,违反组织纪律和议事规则,在未经党委会议研究的情况下,擅自决定将市强戒所改扩建工程招标文书交由某公司进行挂网招标。对此,蒋传斌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此外,蒋传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5月,蒋传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市森林公安局规避公开招标采购问题。

经查,201711月至20183月,市森林公安局违规将2018年森林防火宣传挂图印刷项目的同一品目以化整为零方式拆分,规避政府公开招标采购程序。对此,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副处级侦察员刘泽训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此外,刘泽训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12月,刘泽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市公安局原副处级侦查员谭军龙在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中打招呼问题。

经查,20169月至20199月,谭军龙在任桂阳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干预和插手桂阳县公安局强制戒毒所建设项目和桂阳县城区红绿灯建设项目的承发包,在项目招投标过程中打招呼。此外,谭军龙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1月,谭军龙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嘉禾县人民检察院原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罗建国与他人串通招投标问题。

经查,2018年,罗建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嘉禾县人民医院医疗设备采购项目中与他人串通招投标。此外,罗建国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7月,罗建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上述4起案件,反映出虚假招标、规避公开招标采购、违规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等问题在我市依然存在。这些违纪违法行为,严重扰乱市场竞争秩序,破坏营商环境,败坏社会风气,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增强纪法意识,在思想认识上、政商交往上捋清楚、想明白,始终做到守底线、讲原则、重操守。各有关责任部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有力有序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聚焦招投标关键环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招投标领域的监督检查,紧盯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招投标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腐败行为,以严明纪律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努力营造更加公平、公开、公正的招投标市场环境,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