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杜家毫:加强审计监督 提升审计质量 用好审计成果

时间: 2020/03/17   作者:   点击: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加强审计监督提升审计质量用好审计成果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许达哲出席

 

红网时刻22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湖南省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他强调,要坚决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加强审计监督、提升审计质量、用好审计成果,构建一盘棋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工作格局,更好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许达哲出席。

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傅奎,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全省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省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在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规范权力运行、反腐倡廉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坚决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强审计监督、提升审计质量、用好审计成果。要站位全局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把着力点放到决战决胜的重点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今年发展目标上来,聚焦六稳要求找准审计切入点,突出抓好党中央和省委重大政策举措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着眼坚持勤俭办一切事强化财政审计,促进各级精打细算过紧日子,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围绕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发力,使金融活水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要围绕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大审计力度,重点关注脱贫政策落实、脱贫成果巩固、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情况,对优亲厚友甚至搞贪污截留、吃拿卡要、虚报冒领的要下狠手、出重拳,发挥审计查纠腐败的利剑作用。要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开展好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等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当前要做好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按照《实施意见》加快构建一盘棋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各级审计机关要扎实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加强审计整改回头看,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消除监督盲区,提高审计实效。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为推进审计全覆盖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科技强审,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以数据采集和分析的全覆盖促进审计全覆盖。

会议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