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湘北片组(高校)2018年审计工作研讨会暨会计学术研究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 2018/12/03   作者:   点击:

    119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湘北片组(高校)2018年审计工作研讨会暨会计学术研究会在我校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审计处曾建英处长主持。来自湘北的 33 所高校 80 多名内部审计人员、全省近40位会计改革咨询专家、领军人才及学校财务系统人员、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湖南农业大学校长符少辉、湖南内部审计协会会长王建军、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岳堂、湖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曾子兰、湖南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调研员陈艳辉、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会长杨明亮等领导出席。

    符少辉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及专家莅临我校交流研讨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的发展概况,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审计工作在学校规范管理及防范风险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认为,本次会议以“新时代高校内部审计的创新发展”为主题,非常有意义;希望各兄弟院校之间加强交流和合作,促进新时代教育审计事业不断发展创新。

    王建军会长在致辞中殷切寄语全省广大内部审计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引领内部审计工作的方向;要切实履行职责,全面发挥监督职能;要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内部审计的创新发展”。

    随后,陈艳辉调研员、曾子兰处长、杨明亮会长分别致辞,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本次研讨会会期一天。上午开幕式完毕后,知名青年学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所长、财政部政府会计准则咨询专家张琦教授做了一场题为“政府会计改革将走向何方?”的精彩讲座,为与会人员带来了高水平、深层次、多维度的政府会计改革信息及思考。下午在会计学术研讨会上,张琦教授结合自身的学术研究经历,做了“会计研究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分享了如何做高质量的会计研究,给予与会人员以引导和启迪。

    本次研讨会由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举办,并由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理工学院共同承办。(供稿:审计处谢思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