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2015年工作计划

时间: 2015/03/26   作者:   点击:

一、学会建设工作 

1.组织召开两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年底召开一次学会理事会议,研究学会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以及理事变动等重要工作事项。 

2.加强向学会挂靠单位的工作汇报。积极配合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开展好学术研究和培训等各项活动,发挥好学会联系教育系统审计机构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省社科联、省民政厅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 

3.加强对片组活动的指导和管理,督促片组长积极开展片组活动,同时鼓励各片组之间、各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和学习。 

4.继续做好《湖南省教育审计廿五年》的编撰工作。 

5.继续做好会费收支管理工作。 

6.继续加强学会的档案管理工作,收集并整理好学会档案,按规范装订成册。 

二、学术研究工作 

1.组织完成2014年省教科院立项审计专项课题的结题、验收和评审的组织、配合工作。学术委员会四月份要组织召开一次课题负责人专题会议,将中期检查、结题报告、发表论文等结题要求进行工作布置,并加强对各课题组进度信息的收集,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督促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按时结题。 

2.结合当前新形势,在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人员中开展一次关于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内部审计作用的大讨论活动。各片组可将,例如如何发挥内部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如何实现内部审计全覆盖如何加强内部审计结果的运用等内容在片组活动中展开交流,通过大讨论促进内部审计实务水平的提高。 

3.组织会员单位参加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中国教育审计学会、湖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的理论研讨活动。 

 三、业务培训工作 

1.积极组织学会会员参加中国教育审计学会、湖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组织的各类审计培训。 

2.积极与湖南省审计项目做得好的单位或外省内部审计工作好的单位沟通,适时组织部分人员现场交流和观摩,提高审计业务能力。 

3. 开展审计项目质量评比与审计实务交流活动,组织优秀审计项目评奖,通过项目学习、交流的形式提高审计实务能力。 

四、信息和宣传工作 

1.积极发挥和完善网络信息平台的作用。信息委员会运用湖南省教育审计网,及时宣传教育系统审计信息;完善审计网站栏目设置,适时添加行业动态等栏目,及时宣传审计行业的信息。 

2.及时审核编辑电子稿件信息。信息委员会成员根据分工,及时审核编辑稿件信息(电子稿),全年在湖南省教育审计网发布100条以上各类审计信息。 

3.加大我省教育审计对外宣传力度。年内在中国教育审计网上发布15条以上审计信息;在《教育审计》刊物上发表5条以上审计专信和3篇以上审计专题论文;向中国审计学会等专业网站发送有关审计信息。通过扩大对外宣传,提升我省教育审计社会影响。 

4.及时转发中国教育审计学会、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湖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等组织的各种培训通知。 

五、片组活动 

各片组在年内至少开展一次研讨、交流等活动,各片组组长在5月底之前向学会上报活动计划,并在组织活动之后向学会提交信息报道材料。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