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流程 >

审计处二OO六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1/12/10 04:57:10  来源:   作者: 周萍   
        一、上半年主要完成工作
        (一)财务审计
        1、受学校组织部委托,分别完成了工会副主席刘树聪同志、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齐绍武同志、科技处处长刘志敏同志、产业处处长周跃斌同志、动科院院长薛立群同志五位处级干部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客观公正地对被审计的干部在任期内的经济活动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评价,现已向党委组织部提交了审计报告,并对有关单位进行了回访。
对计财处处长卢妹香同志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已完成审计实施阶段,审计报告正在征求意见。
        2、根据动物科技学院委托对动科院实验站进行了资产负债审计,审计报告正在起草中。为原动科院分院,两院界定资产负债及将实验站财务移交至学校计划财务处打好基础。
        (二)基建审计
        1、完成结算审计60项,审计金额22844170.04元,审减金额1640406.73元,其中外送项目4项,审计金额5166983.99元,审减金额114999.06元。在审项目4项,审计金额3770万元。
        2、完成预算审计共1项,审计金额20万元。
        3、完成标的1项,金额289万元。
        (三)监督关口前移,全过程参与有关经济活动。
        全过程参与物资采购、招投标谈价和合同审签。上半年已审签基建维修合同58份,资金8800万元,参加基建招标、验收活动49次,参加物资采购招标活动21次。参加学校有关财经工作会议和对后勤服务集团各中心上半年的服务质量考核工作,为学校财经工作和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提出了一些合理建议。
        (四)服从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积极支持学校拆迁工作。
        根据新的拆迁工作任务安排,除审计处自身有一拆迁户外,还另外安排东区118号,李桂香为我处对口宣教对象。现我处拆迁户,已拆迁,对另一拆迁户我们坚持每周上门宣传学校政策。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开展对机关处室内部控制制度的检查评审工作。在去年完成学院(部)内部控制制度的检查评审的基础上将会同计财、资产等部门,继续开展机关处室内部控制制度的检查评审工作。
        (二)继续对基建维修项目从立项、签订合同、工程质量验收到竣工结算实施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审计监督。继续抓好物资采购审计监督工作
        (三)完成《审计工作手册》编印。适当时机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联合组织有关审计制度的学习培训。
        (四)争取建设好审计处的网页,并充分利用校外媒体、湖南农业大学校报、校园网等资源,加大审计工作的宣传力度,加深对审计重要性的认识。
        (五)积极完成上级审计机关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包括拆迁腾地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