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湖南省教育厅审计项目质量互评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

时间:2015/11/25 10:45:00  来源:   作者:   

20151019-20日,湖南省教育厅审计项目质量互评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研讨会由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主办,省教育审计学会承办。共有来自30所省属高校的78位代表携25个参评项目案卷参加了研讨会。我校曾建英、谭巧云、谢思旺携项目“幼儿园原园长骆柏娟离任经济责任审”参加了会议。 

审计项目质量互评采取分组交叉评审模式,共分两个大组,实行组长负责制。互评分两轮评审,第一轮评审采取大组内自由组合评审模式,参评单位的人员与本单位参评项目案卷分开在两个组,每个审计项目案卷发放一张评审表。对每个审计项目,要求评审人员发现项目案卷的创新之处和不足之处,同时要求每个项目至少要有两个以上参评单位的评审意见。第二轮实行大组交叉评审。 

经过两天认真细致的评阅审计项目案卷,与会人员围绕审计实施的规范性和产生的社会经济效益对审计项目质量进行了点评,总结分析了审计项目的亮点及不足之处,并推选了6个案卷质量较好的审计项目进行了重点学习研讨。 

此次审计项目质量互评研讨会是一次创新培训方式的大尝试,第一次以审计案卷为载体,为教育审计同行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参会人员既是评审专家也是被评价者,评价的对象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审计项目,通过互评互学来提高大家的专业素养。会议主题新颖,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经验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结合实际工作利用好研讨会的成果。